​進軍遠距離無線充電 鴻海旗下富智康投資美商Ossia

Foxconn Image鴻海集團旗下的富智康(FIH Mobile)宣布將與美國科技公司Ossia建立策略夥伴關係。資料照片

鴻海集團旗下的富智康(FIH Mobile)宣布將策略投資美國科技公司Ossia,並建立策略夥伴關係,雙方將攜手合作,結合Ossia的遠距離無線充電技術與富智康的製造優勢,將全力瞄準各種無線充電裝置的龐大商機。

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過去以製造代工非蘋手機為主,前5大客戶中包括戶諾基亞HMD、夏普、華為等,除了手機產品之外,還有許多無線通訊裝置、電子消費產品與配件、電子書閱讀器、平板電腦、智慧音箱等,並具有產品設計、開發、製造與組裝等能力。
 
富智康的生產基地遍及中國、印度、越南、台灣、墨西哥等,隨著美中貿易戰造成局勢緊張,部分客戶紛紛湧向越南,富智康已在越南河內設有大規模廠房,也將持續加碼投資印度。
 
Ossia的無線充電技術Cota經過FCC認證,可有效地提供目標能源,而無需電線、電纜或充電板。這次Ossia選擇與富智康合作,主要希望可以一同開發與設計、製造Cota無線充電產品,富智康也希望整合Cota技術,為客戶品牌帶來獨特的價值。
富智康表示,與Ossia攜手合作,將可讓富智康擁有Cota無線充電技術,希望藉此投資,可以讓富智康與Ossia成為無線充電技術的領導者。至於Ossia已經將Cota無線充電技術獲得許多國際品牌採用,也取得2項FCC認證。
 
Ossia創新研發的Cota技術通過安全地向遠距離的設備輸送目標能量來重新定義無線電源。Ossia獲得專利的RF智慧天線技術可自動為多個設備充電,達到真正的無線,通電的世界。Cota技術是物理學家兼技術專家Hatem Zeine的發明,他於2008年創立了Ossia。
 
Cota無線充電接收器,發射器與雲端件的開發不僅基於廣泛的技術研究,而且還基於整個無線電源生態系統的需求,從原始設備製造商到將無線電源傳輸給客戶的企業和員工。(楊喻斐/台北報導)